4月30日,我省召开2015年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贯彻落实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省当前工作进行分析总结与安排部署。副省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卫生城市16个、县城17个、乡镇27个;省级卫生城市20个、县城42个、乡镇268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6166个、村1372个、居民小区294个。

  王艳玲要求,要从六个方面扎实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集中学习宣传,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意见》精神;以农村为重点,持续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化创建理念,扎实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加大统筹力度,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强化综合措施,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水平;规范管理方式,加强爱国卫生法制建设。

  根据规划要求,到2015年底,我省将完成70%行政村的综合整治,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35%,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率提高到30%,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高到60%。(记者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