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的王国喜遭遇车祸高位截肢,法院调解后给他的28万元赔偿款,却又莫名被中间人冒领。5月26日,就在王国喜“自认倒霉”的时候,遂平县法院给他送来了好消息,不仅骗走他28万元的骗子被抓住了,其被骗的绝大部分赔偿款也被追回。

  倒霉事 打工遇车祸被截肢

  王国喜家住驻马店驿城区板桥镇大陆陈村。

  2012年,王国喜在遂平县的一个纸厂打工,当年11月21日下午,王在车间干活,被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货车轧住了腿。事故发生后,王国喜被送往医院抢救,住院治疗65天,王的左腿被高位截肢,构成五级伤残。经鉴定,货车对此事负全责,王国喜无责任。少了一条腿,王国喜拄拐重新站起。

  为讨说法,王国喜家人把肇事者、车主,汽车运输公司和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讨说法 28万元赔偿款被冒领

  2014年3月,经过遂平县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赔偿协议:由保险公司赔偿给王国喜各项损失共28万元。28万元赔偿因没及时拿到手,王家人为此着急时,一姓赵的人突然找到王国喜,以王国喜腿脚不方便,没关系等理由,提出帮王国喜到法院跑事儿,但需要9万元的好处费。为早日了结此事,王家人最终同意对方帮忙要钱条件。

  而让王国喜家人没想到的是,对方拿着王的身份证及签字等手续,办了王国喜的银行卡,并通过法院将28万元赔偿款打到该卡上。随后,赵又在去年五六月份,分11次将28万元赔偿款取走。没给王家人一分钱,赵随后消失。

  嫌犯落网 追回大部分被骗钱款

  如今,王和80多岁的父母生活在一起,每日拄着双拐行走,生活靠亲友接济。亲友为帮其要钱,多方奔波,先后花去数万元。王国喜想自认倒霉。但他有些想不开,几次想上吊自杀,均被家人救下。

  就在王国喜家人无助的时候,他们从遂平县法院得到了一个让他们略感欣慰的信息,诈骗他们28万元钱款的赵某因其他案件被抓获。

  法院经过多方协调,最终为王家人争取回来被骗的补偿款24万元,昨天18时送到王家人手中。(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张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