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焦铁路即将开通

郑焦铁路即将开通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郑焦铁路票价正式公布。6月23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焦铁路客运二等座基准票价率为0.50元/人公里,运营初期,在基准票价的基础上实行7折优惠,即郑州至焦作二等座折扣票价为28元。根据郑州火车站公布的方案,郑焦铁路计划每天开行5对列车,最早一班车在每天早晨7点15分始发,晚班车是18时25分发车,全程52分钟。开行方式中,并无一站直达列车。

  全程52分钟 首趟车7时15分郑州发

  从7月1日开始,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包含最新的城际铁路运行图。

  根据郑州火车站公布的方案,郑焦铁路计划每天开行5对列车,最早一班车在每天早晨7点15分,从郑州火车站始发,晚班车是18时25分,全程52分钟。开行方式中,并无一站直达列车。

  此外,还将开通2对从焦作经郑州到开封宋城路站的列车。

  最低票价28元 开通时间还未最终敲定

  昨日,郑焦铁路的票价也正式公布,票价共分四种,分别是二等座、一等座、特等座和商务座。对于公示中的票价出现三种模式,郑州铁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郑州至焦作线路全程分为国铁既有线和新修建的城际铁路线,因此在定价上需分段计费,各种不同的线路有不同的定价标准。但在线路运行初期,将执行折扣票价。

  据悉,郑州至焦作二等座折扣票价为28元,其他区间的二等座票价为郑州至南阳寨5.5元、郑州至黄河景区11元、郑州至武陟东17元、郑州至修武西22元。而目前,郑州至焦作的城际公交车票价为20元,豪华大巴为36元,普通火车为20.5元。

  此外,虽然运行时刻已经公布,但是郑焦城际铁路的正式开通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调图包含郑焦城铁,说明其具备通车条件,但不代表当天就开通运营,可能会提前,也可能会延后,最终开通时间仍无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