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机城铁地下车站主体完工郑机城铁地下车站主体完工

  记者昨日从中铁四局获悉,郑州东站至新郑国际机场城际铁路地下车站主体工程当天完工。该站总建筑面积51200平方米,是目前亚洲在建的最大规模的地下火车站。

  郑机城际铁路地下车站位于新郑国际机场T1航站楼北侧、迎宾大道东端下方,主体结构全长505.8米。该站不仅是郑机城际铁路的一个车站,还是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的一部分。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是包括航站楼、地铁、高铁、高速公路“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本月初已实现全面封顶,全部工程计划今年底竣工。

  据悉,郑机城铁全线桥梁施工已全部完成,铺轨施工目前正在有序展开。根据规划,郑机城际铁路从郑州东站引出,终点到达计划建设的郑州高铁南站,全线设郑州东、经开区、枣园、新郑机场、高铁南站等5个站,整条线路为双线,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通车后,从郑州市区到机场只需大约15分钟。(记者 聂春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