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丁瑞康)7月25日上午,河南普通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共有543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本次录取,计划招生117921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3193人,理科计划招生84728人。

  543所学校参加录取 共投档117350份

  今年共有543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我省本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17921人(包含定向、预科)。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3193人,理科计划招生84728人。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和院校数量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最多的一批。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本科二批今早8点正式开档,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117350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2979份,理科投档84371份。

  根据录取工作安排,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于7月25日开始,经过三次模拟投档,今天早上8:00平行志愿正式投档;7月29日投放本批次定向、预科志愿档案;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结束。

  本批次的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30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届时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是7月30日下午18:00。

  本科二批平行志愿分布均衡

  今年是我省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五年,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今年本科二批平行志愿分布均衡。

  本批次文科466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32723(不含定向、预科)人。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院校35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7.5%;缺额人数582,约占文科计划的1.8%,其中7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

  而理科533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84654(不含定向、预科)人,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51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9.6%;缺额人数2846,占理科计划数的3.4%;其中8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

  “从学校看,文理科各有不到1/10的学校平行志愿生源不足;从缺额计划看,文科缺额数占其计划数的1.8%,理科缺额数占其计划数的3.4%,均低于往年数据。”陈大琪表示,这说明本科二批的志愿分布更加均衡,考生志愿的匹配度和满足率在稳步提升。

  我省院校生源总体良好 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今年,我省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生源情况总体良好。文科55个招生单位中,有7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484;理科73个招生单位中,有16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2646。文理科招生单位中,有较大缺额的主要是二本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较高收费等专业。

  省内院校中,文科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55分)35分以上的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分506)、河南农业大学(最低投档分498)、河南工业大学(最低投档分497)、河南师范大学(最低投档分496)、郑州大学(护理)(最低投档分495)、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最低投档分494)、河南大学(最低投档分493)、郑州轻工业学院(最低投档分492)、河南科技大学(最低投档分491)。

  此外,理科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58分)50分以上的有:新乡医学院(最低投档分527)、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分520)、河南科技大学(医学类专业)(最低投档分520)、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分519)、新乡医学院(与漯河医专联办)(最低投档分518)、河南工业大学(最低投档分516)、河南科技大学(最低投档分512)、河南理工大学(最低投档分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