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陇海路快速公交站台,这条线路或取名B5

建设中的陇海路快速公交站台,这条线路或取名B5

  陇海快速路一层沿线的不少快速公交站台已经开建。而之前有消息称,陇海路快速公交曾定在5月份开建,6月份完工,虽然迟到了3个多月,但依然让市民多了不少期待。

  昨天,陇海路快速公交建设方称,10月份,陇海路快速公交将初具雏形。

  陇海路快速公交“迟到”了

  近日,多名郑州市民反映,陇海快速路一层通车两个多月后,快速公交站台终于开建了。

  市民韩女士家住陇海路秦岭路口附近,上班地点则在陇海路未来路口附近,自从陇海快速路施工后,她将上班路线转向了航海路一线。尽管每天要倒几次车,但她仍充满期待:陇海路快速公交通车后就方便多了。

  今年4月份,她听到消息,郑州市交通委称,陇海路快速公交将在5月份开建,6月份通车,她惊喜不已。可直到7月底,快速公交还没盼来,“到底出了啥状况呢?”

  就在一周前,在等待中已经变得焦急的韩女士终于看到了陇海路快速公交站台的开建:“延后了仨月多,可算是建了。”

  有类似心情的市民可真不少,看到陇海路快速公交站台开始建设,沿线不少上班族和老人纷纷询问:这快速公交啥时候能通?

  公交站台已经开始施工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沿陇海路西三环至陇海路紫荆山路一线进行探访。

  在陇海路与桐柏路口附近,快速路中央的隔离带上已经开始围挡封闭施工,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焊接站台外的钢架结构。

  一名工作人员称,“施工有一周多了,钢架结构建完后,还有一系列施工工序。”

  之前的规划显示,陇海路快速公交或取名B5,工程线路西起西三环,东至郑州东站,全长约20公里,设置中央岛式站台28个。

  据了解,中央岛式站台设在快速路中央的隔离带上,两侧为快速公交专用道,对开的公交车共用一个站台,同台双向免费换乘,节约路面资源。

  此外,记者注意到,计划作为快速公交专用道的位置,目前随意停靠了大量机动车,有的位置被沿街商贩占用。

  快速公交10月将初具雏形

  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陇海路快速公交工程建设。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快速公交建设前期,涉及地下管线施工及协调等工作,都需要一定时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8月初他们正式入场施工,目前仍在积极推进工作。

  之前的规划中,陇海路快速公交或将设10条支线,主线运营速度或将为21~23千米/小时,届时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上述工作人员称,依据现有施工进度,并考虑到相关影响因素,预计10月份,陇海路快速公交将初具雏形,至于更详细的建设进展,也将及时向市民通报。(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陈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