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36所学校被认定为足球特色学校

河南736所学校被认定为足球特色学校 图片来源网络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通知,认定并命名862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部还将统一规定标识与牌匾,要求各地组织授牌、宣传。

  据了解,在862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涉及河南的学校有736所,占总的近十分之一。同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河南也占了两名,分别是郑州市金水区和洛阳市涧西区。

  其中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涉及郑州有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市二七区春晖小学、郑州市第八十二中学、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小学、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等43所学校。

  据了解,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的学校将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和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订完善学校足球工作计划方案,深化教学训练改革,广泛开展足球竞赛活动,强化条件和安全保障,保持鲜明特色,努力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普及的示范。

  此外,教育部还将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标识与牌匾格式作统一规定,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规定制作标识与牌匾,并结合相关活动为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组织授牌,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