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何叶)今天(10月8日)下午,第二十一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第二十一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0日-1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二十一届郑交会将于10日开幕

  第二十一届郑交会以“扩大开放、合作交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为办会宗旨,以消费品展览交易为重点,契合“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立足中原地区、面向国内国际客商,着力搭建一个开放、合作,面向国际的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划分为16个展区,包括境外商品展区、茶叶展区、家庭保健展区、老年用品展区、食品展区、农副产品展区、紫砂陶瓷展区、珠宝展区、字画展区、礼品展区、服装鞋帽箱包展区、家居用品饰品展区、孕婴童用品展区、渔具展区、泛旅行及运动用品展区、室外汽车展区。预计展会期间观众人数将突破20万人次。

  10月10日9:30至9:45,将在会展中心前广场举行郑交会开幕式。本届郑交会展示交易时间为10月10日至13日的每天9点到17点,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届郑交会亮点纷呈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表示,“提升郑交会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是本届展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组委会在加强与东盟国家参展客商联络的同时,加大对非盟、欧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力度。”

  本届展会境外参展国家和国内参展省区数量稳步提升,本届展会参展企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涉及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展企业2500多家,折合国际标准展位3800余个,参展商品涉及特色食品、服装、工艺品、红木家具、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等万余种商品。 

  除了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本届展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突出专业化展区,着力开发新行业。

  本届展会结合国家大力发展电商企业的政策、依托河南省和郑州市跨境电商企业快速发展的有利局面,新开发了跨境电商企业展示专区,广泛邀请知名跨境电商前来参展,届时将有1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本届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