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三环上的限高架除北环彩虹桥处的限高为2.5米外其他各处均为3米

      已投入试运行的三环快速通道高架桥限高架 整个三环上的限高架除北环彩虹桥处的限高为2.5米外其他各处均为3米

  10月7日晚上,环城快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调试好三环快速路上的40多个遥控限高架后,开始投入试运行。不料,一辆大客车在西三环五龙口南路闯禁行上高架桥时,司机没看限高指示牌直接冲了上去,结果将桥口的限高架撞断。剧烈的撞击导致车窗玻璃碎裂,车内一名乘客被碎玻璃划伤。

  大客车闯禁行撞坏刚装的限高架

  前天晚7时许,郑州交警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西三环高架桥五龙口南路南上桥口处,一辆大客车撞断了限高架。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大客车停在上桥口位置,上桥口的限高架歪倒在车上,损毁严重,造成上桥口周边车辆拥堵。

  面对民警的询问,大客车司机李某说,该车是郑州某高校的班车,当天晚上接送学校职工下班回家,途经西三环时驶上高架桥。以前,他曾从此处上桥口上过三环快速高架桥,当时并没有限高架,昨天再次经过时,没有注意到桥口的限高提示标和限高架标尺高度,车顶突出的空调将限高杆撞坏后,他的车才被迫停下。撞上限高架后,车窗玻璃被震烂,车上一名乘客的腿被碎裂的玻璃划伤。

  当晚8时许,抢修队杨绍义师傅讲,被撞坏的限高架是新上的遥控限高架,已经几近报废,损失十几万元。

  三环限高架7日已投入试运行

  杨绍义告诉记者,为防止过重和超重的大型车辆驶上三环快速高架桥,损坏桥体,他们在三环上的每一个上桥口,都设置了遥控限高架。前天下午,他们对40多个限高架桥进行了全面调试后,于当天晚上7时全面投入试运行。

  据杨绍义介绍,整个三环上的限高架,除了北环彩虹桥处的限高为2.5米外,其他各处均为3米。每个限高架上,均设置有限高标志牌、黄色警示灯和反光膜等警示标志。他提醒广大司机,驾车上桥前,要看清禁行车辆的标志和限高标志。

  当晚10时,被撞毁的限高架被拆除,民警随即将肇事的大客车进行暂扣,并向司机李某开具了罚款150元、记扣5分的处罚决定。同时,李某还将承担撞坏限高架的损失。

  二大队夜巡中队邵永利介绍,三环高架开通后,禁止大客车、各类货车、农用车等禁行车辆在高架部分通行,但是一些驾驶员图一时便捷违法上路,给快速路的畅通和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除了民警现场处罚外,支队还利用电子抓拍系统进行处罚,闯禁行的行为都会按照罚款100元、记3分进行处理。

  (记者 李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