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东路的绿化带中被种满蔬菜

长江东路的绿化带中被种满蔬菜

 

周边居民在种植蔬菜

周边居民在种植蔬菜

 

长江东路不少绿化带中杂草丛生

长江东路不少绿化带中杂草丛生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10月13日,有网友爆料,位于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门口的长江东路已经建成通车2年,而该路绿化带却长满杂草,处于撂荒状态。在国庆节期间黄河南路绿化带中的绿植被拔掉,重新栽种。不少市民群众表示,郑州的绿化有些奇怪,一边拔了重载,一边撂荒被周边的居民种菜。

  【现象一】好好的绿化带 绿植被拔掉重栽

  10月8日,有媒体公开报道,位于郑州市黄河东路与黄河南路路段中间的绿化带被拔掉了。媒体在报道中表述:该路段“南边工人在挖原有绿化带中的瓜子黄杨等植物,而北边路段,工人则在种植黄杨、红叶石楠等植物”。

  有附近的市民表示,好好的绿植铲了很可惜,都是花钱买的,有些资源浪费。

  之后,郑东新区市政园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绿化带2005年建成投用,投用时间长,景观效果不好,经过专家论证研究和有关部门审批规划,进行更新提升。

  此外,记者发现,郑汴路(未来路—中州大道)段,绿化带的不少绿植也被拔掉多日,目前还没有种植新的植被。

  【现象二】多条道路绿化带撂荒 被周边居民种菜

  10月13日,有不少网友向记者爆料,称位于中州大道与长江东路交叉口东段,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门口的道路已经建成通车2年,但该道路绿化带至今未绿化,处于撂荒状态。

  随后,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在几公里的道路上,绿化带被撂荒,不少靠近居民区的绿化带内被居民种上了蔬菜,成了“菜园”。

  不仅这一条道路,与这条道路不远的郑尉路(中州大道—南三环)段,几公里的道路上,绿化带同样被严重撂荒。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该区域的多条建成通车,但没有路牌的道路有的绿化带被撂荒,有的树坑并没有种树,里面长满杂草。

  有周边居民向记者抱怨,“住了这么久,因为缺少绿化,到了夏天,没有一个遮太阳的地方,雨天同样没有避雨的地方,希望政府部门能考虑一下这几条路,把树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