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17时许,宜阳县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遭暴力阻挠,民警杨依晨被违法驾驶人员策某林、策某星殴打致伤。目前,策某林、策某星因涉嫌暴力妨害公务已被刑事拘留。

  22日17时,宜阳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杨依晨在滨河北路迎宾桥处执勤,发现在“货车禁行”的路面上停靠着几辆大货车,杨依晨随即带着2名协警对这几辆大货车进行查看。

  杨依晨来到停放在最前面的一辆大货车前,敬礼之后要求驾驶员策英某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由于大货车违反禁止标志行驶,杨依晨将策英某的证件放在警车引擎盖上,准备开具处罚决定书。“这种情况需要处以记3分、罚100元的行政处罚。”杨依晨告诉记者。

  策英某见状,一把抓走自己的证件,并用一只手掐住杨依晨的脖子,将杨依晨按在引擎盖上。策英某的儿子策某林、策某星随后赶到,准备对杨依晨进行殴打。不远处的2名协警赶紧冲了过来进行制止。

  杨依晨说,策某林和策某星听到警告后仍不停手,大约过了2分钟左右,最先动手的策英某开始劝架,杨依晨趁机联系110,辖区派出所支援警力赶到后将策某林、策某星带走。经医院诊断,杨依晨受胸外伤,颈部和胸部软组织损伤。

  据了解,策某林、策某星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吴俊池 通讯员 赵漓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