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明天就可以买元旦的火车票啦。”11月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按照铁路网络、电话订票60天预售期来算,明日(11月3日)就可以购买2016年火车票了。元旦计划出行的旅客,明天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方式下手抢票。

  据悉,2016年元旦放假安排为2016年1月1日至1月3日,恰好是一个周五加上周末的三整天时间。今天互联网、电话购票已经可以预订2015年最后一天即12月31日的车票。明天,2016年元旦当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电话订票热线进行购票。

  郑州铁路局预计,元旦假期主要是周边短途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由于假期较短、旅客出行较集中,短期客流峰值持续走高。

  此外,从车站售票情况来看,由于网络订票占到售票总数的60%以上,多数旅客到开车前才赶到车站取票,致使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前排队现象严重。铁路部门提醒乘客,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特别是早点取票,避免人多排队影响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