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录像显示,男子走向皮皮,将其拐走。

监控录像显示,男子走向皮皮,将其拐走。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11月3日上午,在郑州做生意的邱先生养的萨摩耶犬被两名男子拐走,价值1万多元,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展开调查。

  邱先生在郑州市经四路纬四路附近开了一家烟酒店,因为比较喜欢狗,就花1万多元领养了一只雄性萨摩耶犬,取名皮皮。

  11月3日上午,店里来了几位朋友,邱先生陪着聊天喝茶,爱人则在一旁打理生意,皮皮卧在店门口。

  9点40分左右,两名男子从店门口走过,其中一人对着皮皮吹口哨。随后,两人进入了旁边的小吃店。

  半个小时以后,邱先生突然发现皮皮不见了。“我连忙叫了安保公司的人调取监控,才发现是被那两名男子拐走了,我随后报了警。”邱先生说。

  监控显示,10点07分,两名男子一前一后从旁边的小吃店出来,其中一人朝皮皮摆摆手,皮皮便起身,走向男子,跟着向北走了。

  邱先生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花园路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监控录像证实,两名男子将皮皮抱到一辆米黄色面包车上,向西驶去。

  “由于监控视角问题,监控只拍到了两名男子的脚,车牌号拍不到。”花园路巡防队员王伟告诉记者。

  “三个人配合默契,应该是团伙作案。”据邱先生介绍,当时面包车上一名司机在等待,另外两人将皮皮拐走。

  目前,花园路派出所已经对此立案。(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