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从郑州西站疾驰而过

  

 

位于荥阳豫龙镇 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

  已有乘客网上购票

  昨日,记者来到郑州西站,安检、引导等设施已安装到位,原有围挡全部拆除。广场上的车辆通道已根据需要划完线。“郑州西站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名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荥阳的刘先生向记者出示了12306官网的购票订单截图。截图显示,12月18日,郑州西站将有车次G564、G2008、G2009停靠。其中,G564从郑州西站到郑州站只需要16分钟时间,二等座票价只需要10.5元。“我抢票是为了第一时间体验从家乡荥阳乘坐高铁的感受。”刘先生说。

  从乘客购票截图看,郑州西站的车次包括了郑州到西安北、郑州西到北京西等。

  东距西三环15公里

  郑州西站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西三环15公里,距西南绕城高速2公里,南距陇海西路2公里,北距中原西路500米,西距上街区15公里,横贯总规划面积117平方公里,处于郑州西区组团发展的核心位置,通车后将成为以荥阳和上街为主体的郑上新区的大动脉,助推郑州西部与郑东新区一起成为郑州经济腾飞的两翼。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邵家见 王世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