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蓝天下的二七塔

  号外!号外!霾在赶来河南的路上。这回有可能是中至重度霾,最低能见度小于1公里,并将出现持续重度污染。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不好了的感觉有没有?  

  接连几天,河南天气开启蓝天+白云+太阳公公的模式,心情也跟着好起来。据中央气象台17日预报,19日至22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中至重度霾。预计19日至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将再度出现一次中至重度霾天气过程,22日霾最严重。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显示,从19日起,由于我省北中部地区天气静稳,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导致雾霾逐渐发展,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会卷土重来。  

  19日,西部、南部阴天转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霾。 

  20日,东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霾。(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李新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