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带上轮毂现场维权

  车主带上轮毂现场维权

  店家欺客骗保险,刷卡三次图赚钱。各项保险都买全,才见发票不一般。购买汽车心欢喜,五天断轮更刺激。店家拒赔耍无礼,顾客维权向谁提……昨日,郑州一车主用简短的一首诗,向帮女郎讲述了他新买五天的轿车质量出现问题,但4S店却拒绝赔偿的经历。

  所幸,帮女郎出面后,经协商,4S店相关负责人已经同意全额赔偿王先生新车的轮毂,并把他购买保险时“多出的”近2000元一并退还。

  车主怒送调侃“锦旗”

  昨日,郑州市花园路与北三环交叉口西南角。  

  郑州的车主王先生在此摆出大阵势,敲锣打鼓地给一汽大众豫港华翔4S店送了一面锦旗。  

  锦旗的内容,显示有“一汽大众汽车2016年度最佳质量奖”字样,而旗上落款,则是“郑州宝来车友”。  

  王先生用这阵势给4S店送锦旗,是要广而告之该4S店的车有多好多棒吗?非也!用王先生的话说,这是一种“无奈的调侃”。  

  这究竟是咋回事?在东方今报帮女郎面前,车主王先生讲述了他买车后的窝心经历。  

  1月5日,由于对一汽大众品牌的信任,经过一个多月的挑选,王先生与爱人最终在豫港华翔4S店花了11万元,购买了大众2015款宝来运动版轿车。  

  然而,车开回去的第二天下午,新车胎压监测就报警。王先生以为是新车在展厅放时间长了,这是正常损气,当时也没在意。  

  1月8日早上,他再次发现新车胎压报警,立即到轮胎维修店里检查轮胎,被告知车胎无任何被扎痕迹。  

  1月10日上午,王先生开车外出,行驶中胎压监测再次报警。懊恼之下,他又跑到轮胎维修店检测,确定轮胎胎面仍然没有任何问题。  

  同时,维修店店员又对轮胎进行了吃水实验,才发现在轮毂内侧,竟然有一处大约6cm的碰撞痕迹。  

  该处痕迹用手摸很毛糙,经吃水实验发现此处漏气。  

  4S店“翻脸”拒赔偿  

  在得知王先生从未在高速行驶中轧过硬物,也没有冲撞过马路牙子的行为后,维修店店员建议王先生去找4S店。  

  新买的车才五天,就出现了“断轮”这么让人头疼的问题,这让王先生气愤之余也很失望。  

  随后,他赶到当初提车的4S店。这一轮毂碰撞痕迹,也在该4S店维修师傅那里得到了证实。  

  4S店维修师傅也确认,王先生轮毂的碰撞痕迹,与轮胎的相对部位并未发生任何摩擦痕迹。  

  王先生认为,从他提车时新车里程表显示是35公里,到他行驶后的210公里,总共也不过五天时间,出现这样的问题,4S店应该给个说法。  

  1月11日中午,4S店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厂家索赔几率非常小,4S店只能承担一半责任,剩下的一半责任,由王先生来承担。  

  提车时遭“强加保险”  

  除了新车“断轮”,买车时遇到的一个问题,也让王先生很懊恼。  

  他在买车时,被4S店强制购买全车保险7232元。可在王先生付完车款刷卡支付保险时,保险员却告知他要连刷3次卡,且保险票据上显示的是5327.96元。  

  “买全险为啥要刷三次卡?保险票据又为何与保险金额不一样?”当时王先生就提出疑问,可保险员却说,是因为保险种类不一样。  

  至于少给的近2000元票据,保险员解释:“玻璃险与划痕险是在我们店里保的,有啥问题4S店一年内会为你保修。”  

  帮女郎出面协调有果  

  “买车的时候哥长哥短,刚开走五天就翻脸不认人。”王先生觉得,作为一个普通百姓,为什么合法维权如此难?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王先生再次来到一汽大众豫港华翔4S店,经过一个小时的协调,4S店相关负责人已经同意全额赔偿王先生新车的轮毂,并把他购买保险时多出的近2000元一并退还。(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见习记者 宋雨冉/文 记者 张晓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