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经过农业路高架的市民,第一次注意到高架桥面变得亮堂起来。

昨晚经过农业路高架的市民,第一次注意到高架桥面变得亮堂起来。

高架沿线两侧的隔声屏正在安装中,路面也开始画交通标线。

高架沿线两侧的隔声屏正在安装中,路面也开始画交通标线。

  高架进程:照明灯“首秀”,还在调试,隔声屏正安装,路面开始画交通标线 记者洪波摄影

  郑州市区农业路高架南阳路段铁定春节前通车,高架桥面上的附属设施陆续在安装。昨日夜间,农业路高架沿线的路灯开通,在夜色中连点成线,这是农业路高架首次开启照明灯。

  据介绍,农业路高架届时将开通六条匝道,位于经三路口的四条匝道因开工较晚,短期内将不会开通。

  【进展】昨夜,农业路高架亮灯连成线

  昨晚,经过农业路高架的市民,第一次注意到高架桥面变得亮堂起来。原来,高架桥在昨日夜间对沿线的照明设施进行了试亮作业,安装在桥面中央防眩板位置的路灯亮起来,连成一条线,从中州大道附近延伸到南阳路附近。

  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说,农业路高架上的路灯安装在桥面中央,与京广快速路高架、北三环高架、陇海路高架均不相同,每盏灯都是100多瓦,相当于两盏普通路灯的亮度。目前正处于通车前的试灯阶段,他们将对发现的问题路灯进行及时整改,保证全部亮堂起来。

  记者注意到,高架沿线两侧的隔声屏正在安装当中。高架沥青路面已开始画交通标线,两侧的交通标识也正在陆续安装到位。

  【通车】此次开通的下桥匝道都在文化路以西

  据介绍,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段主线桥在开通当天,同时会开通6条上下桥匝道。分别为南阳路上、下桥匝道,丰庆路上、下桥匝道,花园路下桥匝道,东明路上桥匝道。

  南阳路以东共设置了18条上下桥匝道(除中州大道农业路互通式立交的匝道外),目前都在加紧施工当中,日后会根据情况陆续开通。不过,处于市区繁华地带的农业路经三路交叉口附近的四条上下桥匝道,近段时间才正式封闭经三路西半幅路面开始施工。

  记者提醒大家,由于此次沿线开通的匝道大部分是上桥匝道,且下桥匝道都在文化路以西,文化路、花园路、经五路、经三路等交通需求较大的路段,均没有开通下桥匝道,所以,在这些路口上班的市民,届时尽量避开上农业路高架,否则需要直行到中州大道以东,再从龙湖外环路附近向西调头返回市区,很容易遭遇拥堵。

  【介绍】从开工到南阳路以东主线完工仅用10个月

  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说,他们这些天一直在对桥体做承重试验,承重车每天都在桥面上来回进行检测,目前一切正常。他们争取在正式通车前检测完毕,做到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相关人士介绍,工程全线自去年3月19日开始全面施工以来,3月21日,完成了全线第一根主线桩基的灌注;4月22日,完成了全线第一根承台的浇筑;5月19日,完成了全线第一根墩柱的浇筑;5月28日,完成了全线首联箱梁的浇筑。10月15日,首段主线(花园路口段)钢箱梁完成合龙。10月23日主线跨中州大道钢箱梁完成合龙;11月15日,南阳路以东段主线桥贯通。12月19日,南阳路以东主线桥全面铺装沥青。2016年1月1日,南阳路以东段主线桥沥青铺装完毕。

  “从正式开工,到南阳路以东段基本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前后用了10个月时间。”在近几年建设的高架工程中,农业路高架的速度算是比较快的。(记者刘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