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道这段路今上午封闭 提醒司机朋友绕行

  中州大道这段路将封闭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陇海高架早已通车了,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也通车了,但半年多来,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向南的匝道口一直没开通,市民到这儿要绕行。自陇海高架通车以来,不少市民一直有疑问,“眼看其他匝道都陆续通了,这儿等得让人心急。”

  中州大道有段路

  迟迟没能完工

  昨天,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称,1月22日上午9:30至12:00,中州大道(陇海高架至石化路段)南北方向道路将临时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可经东风南路—第八大街,或黄河南路—第三大街,或沿未来路、城东路、航海路、南三环等道路提前绕行。

  早在去年1月份, 郑州市陇海高架主线桥就已经全线试通车,随后部分匝道渐渐开通,11月,地面快车道也通车了。但京广路、一马路、中州大道等部分上下桥匝道和地面辅道仍未完工。

  去年6月份,陇海高架与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就开通了东、西、北三个方向匝道,但南侧匝道至今未开通。而中州大道(陇海路至航海路段)的高架桥也迟迟未完工。郑州市政府召开的通气会上,不少工作人员多次表示,一旦铁路代建部分完工,整体进度也自然大大加快。

  1月份,中州大道南段高架项目部一位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负责的标段大都基本建好,目前就等中州大道上跨陇海铁路的转体大桥完工了。

  铁路大桥建成后

  还得施工半年多

  昨天,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证实,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无法实现向南通行,主要是因为陇海高架连接中州大道的上跨陇海铁路大桥没完工。

  该工作人员称,铁路代建部分属于“要点施工”,需要提前报备施工时间,同多个单位协调,“施工效率低,干干停停,很不顺畅”。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昨天发布消息,中州大道上跨陇海铁路转体大桥1月22日开始施工。昨天下午,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铁路桥南北两侧各有一个混凝土浇筑的箱梁,目前还与陇海铁路相平行,但不久后,它们将要逆时针旋转近90度,变成与中州大道同向,并从上方跨过铁路桥。

  转体顺利完成后,意味着中州大道南半部分基本实现全程高架,区域通行将更加快捷。

  “上跨陇海铁路大桥建成后,还要对大桥南侧的八个箱梁进行施工,工期预计还要六七个月,这段路将继续保持地面和保通路通行、围挡和堵车并存的局面。”上述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