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理发店取暖所用的炉子。

事发理发店取暖所用的炉子。

在理发店死者居住的卧室内,地上放有一个大煤球。

在理发店死者居住的卧室内,地上放有一个大煤球。

  在理发店打工,晚上和妻子一起住在店里,结果因煤气中毒,这对年轻夫妻不幸双双死亡。1月20日,大河报记者接到其家属打来的反映电话后,对此事进行调查。

  事发|年轻夫妻理发店内不幸身亡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安阳市德隆街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名为“莎宣”的理发店。在该店门口,记者见到了死者家属李先生和连女士。

  据李先生介绍,他的儿子李由炜今年23岁,濮阳范县人,是这家店里的理发师,已工作了七八年,平时就在店里住。儿媳童二丹今年24岁,在该店附近的餐馆打工,由于两人工作地点离得比较近,儿媳和儿子一同在店里居住。

  李先生告诉记者,1月15日晚,李由炜照常在店里看店,其妻子下班后就来到店里一起住下。可能是嫌屋子里冷,李由炜就夹了个快烧完的煤球放在了卧室。第二天早上9时许,理发店的老板娘到店里打扫完卫生之后,才发现李由炜已经身亡。

  连女士称,他们是10点多接到通知的,她到现场时已11点多了,当时医护人员已经走了。屋里的门窗还都关得严严实实。

  “老板娘为什么是打扫完卫生才去喊人(李由炜)呢?屋里的门窗为啥不打开及时通风呢?”连女士质疑道。

  为了解情况,随后,记者走进该理发店,穿过两个大厅后,在一个十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内,放着一张床,床上的被子凌乱地放着。在屋子中间还放着一个烧完的大煤球。

  调查|店老板称死者以前从未在店里住过

  为进一步了解真相,1月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见到了该理发店老板郭先生及其哥哥和嫂子。

  据郭先生介绍,七八年前李由炜在他店里当学徒,后来李由炜就离开这个店去别的店打工了。2015年农历九月,李由炜由于没有工作主动与他联系,要来店里打工。

  郭先生告诉记者,李由炜之前从来没有在店里住过。出事之前,自己因感冒要输液,每天去店里比较晚,所以在出事的前一天把店里钥匙交给了李由炜,让其第二天早点到店里开门。没想到,他就住在店里了。

  郭先生表示,1月16日早上9点多,妻子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店里,在打扫完卫生后,便让女儿去里屋写作业。随后听到女儿叫喊,其妻子到里屋一看,发现李由炜夫妻已经身亡,随后就迅速拨打了120和110,并叫来了旁边诊所的医生。而且,他们也打开门窗进行了通风。但两人最终被确认为因煤气中毒而身亡。

  既然死者之前从未在店里住过,其家属又为何称在店里收拾了两大包衣服呢?对此,郭先生称,这些衣服除了死者要穿的外,其他都是死者之前在店里上班时的换洗衣服。

  郭先生的哥哥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也愿意私下调解,但死者家属张口向他们要很多钱,并且,晚上还有人用死者的QQ号给郭先生发死者的照片。

  “我们没有那么多钱。”郭先生的嫂子郜女士表示,如果双方协调不了,建议对方走法律程序,该他们负的责任他们不会推脱,但是该对方负的责任也希望对方不要推脱。

  回应|家属表示店老板所说不真实

  店老板郭先生所说到底是不是真相?1月22日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死者的舅舅李先生。

  “那都不真实。”李先生告诉记者,李由炜并不是自己主动去店里工作的,而是理发店的老板称店里太忙,给死者打电话让其过去的。并且,死者之前一直在店里居住,也是老板让住的。

  “要不然怎么会在店里收拾出那么多衣服、鞋子?”李先生认为,这明显就是在店里长期居住的样子。

  随后,李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他们确实要求赔偿了,但对于发死者的照片的事,李先生表示不知情。(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