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周边的人,都说白天没见有人推树,可能是夜里被铲车推的

问周边的人,都说白天没见有人推树,可能是夜里被铲车推的

  1月25日,郑州东区博学路办事处贾岗村第九村民组的村民李珍利兄弟向记者反映,他们辛苦种植十多年的500多棵桃树,一夜间被人用铲车全部铲掉。

  【讲述】有的被连根拔掉,园内一片狼藉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贾岗村东北侧,见到了这片被毁的桃林。这些被毁的桃树,粗的树径约20厘米,细的树径约8厘米。有的被连根拔掉,有的则从树干中间铲断,园内一片狼藉。李珍利用手抚摸着被铲的果树,心疼得直落泪。

  据李珍利介绍,他弟兄三人均为贾岗村九组的村民,在村里分有10余亩的责任田,并发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承包期是1998年9月14日至2028年9月14日。12年前,兄弟三人开始在农田里种果树。被毁的这块果园内,种有不同品种的桃树,果子成熟的季节也不相同。每年从春天到秋天,都有果子成熟可以采摘。

  【调查】村干部称不知情森林公安局已介入

  “1月23日上午,我到园子里来看果树,发现靠南边的一排桃树,被铲车推倒了,树干上留着被铲的印痕。问周边的人,都说白天没见有人推树,可能是夜里被铲车推的。找村领导打听,却无人清楚此事。”李珍利说,当天被推倒的树有几十棵,因一时找不到推树的人,他们只能守在果园里,以免果树再次被毁。

  “这两天气温太低,夜里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在果园里根本待不住。”李珍利说,当天晚上因为实在太冷,他们只好离开果园回家。没想到24日上午9点过来的时候,园子里的桃树全部被铲掉。无奈之下,他们报了警。

  是谁毁掉了这么多的桃树呢?李珍利和哥哥李增运为此找到了村里,但村干部称对此并不知情。

  目前,郑州市森林公安局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记者 李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