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4月1日至30日,将对郑州市所有老年卡进行年审。不过,年审在社区即可办理。但是市区年满60周岁的老人申办老年卡,需到郑州市十个绿城通直营网点。  

  新变化:绿城通老年卡可在社区年审  

  今年年审绿城通老年卡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跑到绿城通直营点,而是在社区就可集中办理。4月1日起,老年卡年审将由街道办事处组织本辖区各社区组织实施,为老人提供方便。  

  有关人士提醒,年审老年卡的朋友,需要拿上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其中,包括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办理时间是4月1日至30日。  

  新用户:新办老年卡可到市区十个直营点  

  记者了解到,首次办理绿城通的老人还需要到十个绿城通直营点办理。办理时,需要携带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1寸彩色照片1张,另外还需缴纳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10元。  

  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提醒,老年人所交的“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金10元”,保期从2016年5月1日零点生效,至2017年4月30日24点截止。  

  如果老人不慎遗失了身份证原件,可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代替身份证原件。

  十个绿城通直营网点

  ●东大街 郑州市东大街59号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陇海路 郑州市陇海路与勤劳街交叉口西南角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经三路 郑州市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中原万达 郑州市中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中华保险 郑州市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七街交叉口中华大厦一楼大厅  

  ●航海东路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与航海东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桐柏路 郑州市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电信营业厅内  

  ●医学院 郑州市河医立交桥北引桥下  

  ●紫荆山 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东引桥下 

  ●纬五路 郑州市纬五路49号(省人民医院101路电车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