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河南省气象台昨日下午预报,五一假期前期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后期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5月1日夜里到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2日全省有4级左右西北风,中西部阵风6级,气温较前期下降4℃~6℃。专家提醒:节日外出时请注意预防雷雨及瞬时大风。

  4月30日,我省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南部27℃~29℃,其他地区30℃~32℃。

  5月1日白天,我省南部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6℃~18℃,其他地区18℃~20℃;最高气温:南部25℃~27℃,其他地区28℃~30℃。

  1日夜里到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中西部阵风6级。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12℃~14℃,其他地区14℃~16℃;最高气温:西部、北部24℃~26℃,其他地区26℃~28℃。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