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作为高中三年学习的最终检验,明天,今年的高考学子就要进入考场接受考验了。6月5日,省招办给考生考场答题做了“终极提醒”,考试时,务必要注意这些细节。

  考生需自己粘贴答题卡的条形码

  考生须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粘贴前,注意核对一下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和座位号是否有误。

  如果有误,立即举手报告;如果无误,请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上对应的位置。

  万一粘贴不理想,也不要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了本人的考生号、考场号及座位号,评卷登分都不受影响。

  拿到试卷先检查有无缺张、漏印等情况

  拿到试卷后,先检查一下有无缺张、漏印、破损、污迹或字迹不清等情况。

  如果有,请及时举手报告;如无异常情况,请用签字笔在试题卷的相应栏目写上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写好后,把笔放下,开考信号发出后,再答题。

  如提前抢答,将按违纪处理。

  注意保持答题卡的平整

  填涂答题卡时,要注意保持答题卡的平整,不要折叠、弄脏或撕破,以免影响机器评阅和影响成绩。

  若在考试时无意中污损答题卡确需换卡的,及时报告监考老师用备用卡解决,但耽误时间由本人负责。

  不管是哪种情况需启用答题卡,新启用的都不再粘贴条形码,但要在新发的答题卡上填涂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和座位号。

  不能提前交卷离场

  按照规定,在考试结束前不允许考生交卷离场。如考生确因患病等原因无法坚持到考试结束的,由监考员报告主考,由主考根据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不要把文具带出考场

  考试结束,停止答题,把试题卷整理好。然后将答题卡放在最上面,接着是试题卷、草稿纸。不得把答题卡、试卷纸、草稿纸带出考场,试卷全部收齐才能出场。

  请把文具整理好,放在座次标签旁以便后面考试使用,不得把文具带走。

  外语听力有试听环节

  外语考试14:40入场完毕,听力采用CD播放。14:50开始听力试听,试听结束时,将会有“试音到此结束”的提示。听力部分考试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可以开始做其他部分试题。(记者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