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高考正式开考。你对考点考场环境是否熟悉?今年我省高考实行“无声入场”,你的衣着是否达标?6月6日下午,全省654个高考考点同步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并在考点现场参加“无声入场”金属探测演练。

  据介绍,考前踩点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也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

  同时,我省将于6月6日下午利用考生考前查看考点、熟悉考场的机会,在各考点举行考生“无声入场”金属探测演练。

  省招办:考场备“高考服装”应对无声入场

  如果高考当天真有考生进场时出现衣物不合格状况也不用慌张,按照计划,考试当天,各考点会在适宜位置分设男女更衣间,准备适量符合标准的“高考服装”,供考生临时应急使用。其中,省会郑州市每个考点都会准备20套应急服装。

  此外,如遇复杂问题一时无法查清,考生可以先进场考试,待考试结束后,由考点公安人员进行甄别,直至查清。(记者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