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消防喷水为300头生猪降温。

  7月12日下午,因连霍高速陕西段交通事故,豫陕收费站向西封闭。一支载有约300头生猪的车队被困高速,因长时间暴晒,生猪出现口吐白沫,甚至死亡。后经灵宝消防紧急赶到,为生猪喷水降温才得以保全。

  当天下午6时许,灵宝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连霍高速省界处,一运载生猪的车队被困,天气炎热,车上生猪出现死亡情况。接警后,消防官兵随即出动2辆重型水罐车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大河报记者,现场需紧急救援的共有3辆运猪车,约300头猪。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随即利用水枪向生猪喷水降温,一个多小时,原来无精打采的生猪开始活泛起来,待高速通行司机连忙开往目的地。

  据司机介绍,这些生猪是从鹤壁市运往重庆,因生猪怕热,每到一个服务站,都会给它们冲凉降温。但不想当天被困高速上3个多小时,天气炎热,生猪大多口吐白沫,已有4头死亡。无奈只得向消防官兵求助。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潘俊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