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前活泼漂亮的李若男

患病前活泼漂亮的李若男

病床上的李若男

病床上的李若男

  21岁,是一个多么好的年龄,一个对未来生活充满了美好向往的年龄,一个刚刚开始美好人生的年龄。谁知道,灾难来的竟是这么突然。开封21岁女孩李若男,在重庆工商大学读环境与艺术设计,准备考研的过程中,突然查出患上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一家人陷入崩溃的边缘。

  父亲靠打工养家糊口

  2016年7月19日下午2时30分,开封的天空正下着倾盆大雨,记者如约来到开封中心医院医技楼6楼血液科,看到了病床上的李若男。

  在楼梯间里,记者看到摆在那里的一张床,李若男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天天晚上就住在这里,若男的母亲住在病房。说起女儿,李爸爸开始流泪,他们是开封市非常普通的一个家庭,夫妻双方很早就下岗了,家里几代人,就出若男这一个本科生,“小妞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我兄妹5人,她妈兄妹6人,女儿这一代人,就出了这一个本科生。小妞从小就要强,从小就懂事,我和她妈很早就下岗了,原来在老河大西门卖饭,同时打零工挣钱养家,后来在开封一家工地打工,早上5点就去上班下午7点下班,养家糊口罢了。妞初中在河大附中上,考高中需要两万多的赞助费,怕家里花钱,就去了七中。高中三年一直是班干部,昨天,她的高中班主任知道她得病的事情,跑过来看她。当时医生告诉我,小妞得的是白血病时,我都站不住,瘫坐在地上。妞才21岁啊,还没谈过恋爱!”李爸爸泪流满面,不停地用手抹着脸。

  李爸爸告诉记者,若男还有一个姐姐,结婚三四年了,今年刚怀孕,为了小女儿,怀有身孕的大女儿跑前跑后。若男的奶奶患有老年痴呆,离不开人。若男患病前,他们兄妹5人轮流照顾母亲,现在若男病了,全家人都要到医院轮流照顾若男。奶奶就只有大姑一个人看着,“几天没见孩子的奶奶了,也不知道咋样。顾不上了。唉。”李爸爸一声长叹。

  姐姐说起妹妹的好泣不成声

  记者在跟李爸爸交谈时,李若男的姐姐李楠赶到医院。姐姐看上去有些憔悴,说起妹妹,姐姐李楠不停地流泪,泣不成声,“妹妹从小就很乖,很要强。学校6月份就放暑假了,妹妹想考四川美院的研究生,就留在重庆没回来,天天就是图书馆食堂,妹妹说家里供养她上大学不容易,学艺术的,费钱,考上研究生才对得起父母。妹妹在大学年年获得奖学金,在大学也是班干部。13号妹妹打电话告诉我,她从5月份一直感冒,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看不好。她师兄让她去大医院看,她不舍得花钱,都是在小诊所打吊瓶,想着年轻,扛扛就过去了。谁知道实在扛不过去了,打电话给我,说难受,准备回家。15号来医院检查,当天医院就不让回家了。爸妈知道她的病,一时吓得都不知道怎么办。”

  姐姐李楠告诉记者,妹妹的病来得实在突然,父母也都很早下岗了,现在东拼西凑,医生告诉我们,先期治疗费最少30万,再加上骨髓配型移植,下来也得50多万,家里从哪儿弄来50多万元啊。于是就想到了轻松筹,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援手,帮一把。截至目前,已经筹到14万多,但相对于高额的医药费,还是杯水车薪。

  “妹妹很活泼,乐观,努力,也很漂亮,家里人都非常爱她,你看看她的作品。”若男的姐姐边说边打开手机,让记者看看患病前的若男,还有若男画的作品,姐姐看到昔日活泼可爱的若男,再度流下眼泪。(记者 李联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