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高云)这一周,郑州入秋无望,夏天还屹立不倒。

  上周六,突如其来的凉爽,给郑州送来初秋的气息。可昨天,雾霾和高温两面夹击,立马让人大失所望。这个夏天,还没完没了。中国气象局最新发布,今年夏天是我国自1961年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多地日最高气温、连续高温日数突破历史极值。预计未来10天,我国没有大范围高温天气,气温较适宜,不过冷空气势力增强。

  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变化不大,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雨也难得一见。

  预计,本周全省无大范围、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周二和周末部分地区会有短时阵雨。

  今天,我省西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部偏南风转偏北风,其他地区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最高气温32℃~34℃。

  明天,我省北中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7日,全省多云到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