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感动哭泣 (网友微博配图) 

 

捡到钱包的环卫工 (网友微博配图)

  或许就在不经意间,你以为本该做的事情,就触及别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18日晚上,新乡网友“苏粉mpp”在郑州火车站将钱包丢失,发现后匆忙折返寻找,遇到冷风中正在等待失主的环卫工肖梅花……

  环卫工捡到钱包

  冷风中等待失主

  19日凌晨,新乡网友“苏粉mpp”发微博称:18日晚在郑州火车站赶车丢了钱包,以为落在的士上,返回时奇迹般地遇到了环卫工阿姨,在冷风中等了我将近一个小时。无法用言语感谢,想表达心意,阿姨拒绝,不透露联系方式。

  在微博配图中,捡到钱包的环卫工穿着“站区环卫”黄色马甲,手中提着扫帚和一个装着塑料瓶的塑料袋,另一张图则是网友“苏粉mpp”坐在西广场台阶上捂脸哭泣的照片。

  该微博发出后,引来数万网友为拾金不昧的环卫工点赞。

  有网友称:想给阿姨一个拥抱,你让我感觉爱就在身边。还有网友称:阿姨,天冷了,多加件衣服。

  当事人“苏粉mpp”也在微博中说:我哭得稀里哗啦只是因为觉得好幸运,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希望让很多的人看到这位善良可爱的人。河南商报记者尝试私信与其联系,但未获回复。

  “物归原主是应该做的”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见到了捡到钱包的肖梅花,她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别人丢了钱包多着急呀,物归原主是应该做的。”

  肖梅花老家在登封农村,与丈夫在火车站附近租住在一间8平方米的房子内,漆黑的房间内一半放着床,另一半用来做饭,不上班时就去拾瓶子。

  提起18日晚上的事情,肖梅花说,她当时在西广场出租车下客区打扫卫生,扫到了钱包时觉得有点沉,就到有亮光的地方看了一下,没想到钱包里有钱还有身份证和一些卡,“我就在附近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等失主。”

  肖梅花说,当天晚上9点多,有两个女孩匆匆忙忙地从车站大厅出来往这边走,就试探性地问她们:“是不是要坐车?”两个女孩说钱包丢了,肖梅花才告知自己正在等待失主。

  “当时女孩要留下我的电话,说要感谢我,我拒绝了。”她说,一是自己没有电话,二是不需要感谢,其实都是应该做的,“当时女孩就坐在路边哭了,一直说谢谢,说钱包对她很重要。”

  曾两次捡到手机 都物归原主

  肖梅花说,火车站人流量大,经常发生丢东西的事儿,她之前还捡到过两部手机,就一直等着对方打来电话,都已经归还了。

  肖梅花所在的郑州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其实环卫工捡到物品归还的事儿有很多,仅9月份,环卫工捡到东西后找不到失主交到管委会的就有9件,目前都已经归还。(记者 程亚龙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