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鲜花,面带微笑。昨日中午11时30分,我省参加里约残奥会的6名运动员乘坐高铁载誉“回家”。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残奥会上,经过10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6名残疾人运动员在参加的田径、游泳、乒乓球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中,共取得4枚金牌、2枚铜牌,3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1个第八名,2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

  田径新秀李露、游泳名将许庆分别在女子田径T46/T47级、男子S6级游泳项目中获得金牌。其中,享有无臂“飞鱼”美誉的许庆,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50米蝶泳世界纪录并获得3金,实现了他在历届残奥会上取得的第10枚金牌。1994年出生的李露是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我省残疾人优秀运动员,传承了我省田径项目运动员时隔20年再次登上残奥会田径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无臂“飞鱼”冠军许庆说,因为长期在北京封闭训练,他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乡了,“回到盼望已久的家乡,心情很激动,希望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他十分放松地说。

  “终于回家了。”田径冠军李露也流露出了思乡情。“我对这次比赛中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比赛刚一结束,我最想的就是回家了!”这名年轻的残奥冠军开心地表示。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通讯员 王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