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根据交通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6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自10月1日零时起至7日24时止,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预计拥堵时间段

  9月30日17:00~21:00就会迎来一拨出城小高潮。而整个国庆长假里,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10月1日的9:00~11:00,6日、7日的15:00~19:00。

  受施工影响可能拥堵路段

  1.兰南高速许昌至平顶山段施工单幅双向单车道通行,限速60km/h,大型车辆提前绕行311国道。

  2.宁洛高速洛阳段743公里+260米施工,现场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同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站禁止通行,从洛阳驶往平顶山方向到宝丰的车辆请在宁洛高速汝州站或小屯站提前下车;从平顶山往洛阳方向到宝丰的车辆请在宁洛高速新城区站提前下车。

  3.因沪陕高速信阳西收费站、罗山收费站车道改造施工,自2016年9月21日至10月25日,禁止货车通行。罗山站下道车辆可绕行京港澳高速信阳站;信阳西站下道车辆绕行沪陕高速查山站或京港澳高速信阳站。

  4.郑州绕城高速轩辕故里站和十八里河站因地磅施工分别减少两个下站车道。

  避开入市拥堵收费站

  1.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惠济站入市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2.东边的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因货车较多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或圃田站。

  3.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大学南路、樱桃沟站。

  4.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和科学大道站。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郭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