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理发店顾客排队

  10月30日上午,在省纺机家属院门口,老太太的理发店门外,黄色油漆写的“理发三元”的牌子格外醒目,在一间不大的理发店内,除去老太太的一张木板床外就是理发的东西,屋内紧挨门口的长凳上坐满了前来理发的人们,有大人也有小孩,大家坐在那里一边等着理发,一边互相闲聊着。老太太正在给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理发,旁边坐着小男孩的爷爷奶奶。一些附近的农民工也不断进来询问老太太啥时候有空给他们理发。

  一位正在等着理发的老先生介绍,他家住在华山路附近,听人家说这里有一个干了一辈子理发的老太太,理发只收3块钱,就慕名前来:“这里的理发价钱应该是时下郑州最低的一家!其他地方都涨到10元了!这老太太真是个好人!”

  在郑上路工农路口附近省纺机小区有一位62岁的老太太,理发干了30多年,可一直坚持理发3块,始终没涨价,社区主任对老太太诚信服务几十年大加赞赏。

  “理发的人陪我说说话就中!”

  据老太太介绍,她叫侯春云,今年62岁了,老家是洛阳的,老伴是省纺机职工,自己从30岁起就开始理发,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不敢说理发的活都会,也会它个八九不离十:“我从30岁时就开始给人理发,那时在洛阳,结婚后来郑州和老伴在一起,中间生孩子歇过两年,后来就又开始理发了。多年前老伴去世,儿子又不在身边,就我一个人生活,看到现在理发要价有点儿离谱,我就开始在自己家里开了这间理发店。理发三块,绝不多收!说实在的,就这我都嫌多,要不是为了生活所需,这三块钱我也不要!我这人知足,觉得三块就够本儿了;再者我这人怕寂寞,每天来理发的人陪着我说说话就中!”

  西环道社区主任鹿振立介绍,侯老太太在这里以最优惠的价格为市民提供服务,深受大家的欢迎,辖区有不少像侯春云老人这样,靠自己双手养活自己,奉献了社会,我们应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