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zh161187.jpg

  □晚报记者康国富/

  本报讯11月14日上午9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南收费站西侧300米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急救车与一辆自卸车相撞,导致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受伤。

  当天上午9时10分,记者闻讯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牌号为豫QB7051的红色自卸车横停在汝河大道上,其车尾处,一辆120急救车停在那里,车头被撞得一团糟,车牌也掉落在地上。急救车的挡风玻璃也有两处裂痕。“这是我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医生的头撞的。”急救车驾驶员捂着头说。记者看到,驾驶员的手指缝中有鲜血流出。

  急救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当天他驾驶急救车到段庄接一名病人,行驶到事故现场时,前面的自卸车突然掉头,他刹车不及,直接撞了上去。他和随车医生都受伤了。很快,又有两辆急救车赶到现场,一辆将受伤的驾驶员和医生接走,另一辆继续前往段庄接病人。

  据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自卸车违规越过双黄线掉头,应负此次事故的主要或者全部责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天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