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混凝土堵在市场的大门前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杨益莹 文/图

  “我们市场大门被堵了一个多星期了,车辆进不去也出不来,地也被挖掘机捣碎了,快来看看吧。”有商户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24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赶到位于南三环与郑密路交叉口南的郑州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何原因让市场的商户如此焦急?

  【事件】

  堵门、破路

  市场内交通瘫痪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市场的北一门被混凝土浇筑起来,大约40厘米高。同时,市场的东二门、东三门、东四门也都被混凝土浇筑封堵。目前,只有西门还能正常通行。

  市场内,在距离大门不远处的主干道上,约30米长、8米宽的路面被挖得支离破碎,无法通行。因该交易中心与水果市场接壤,水果市场的东门尚可出入,但在两市场的接壤处,有两处地面也被挖掘机破坏,步行都很难通过。

  市场内经营副食的张先生说,11月14日晚,有人倾倒了大量混凝土在市场门口,封堵了市场的两个大门。“当时有商户报警。警察来了,但也没拦住。听说那些人和市场方有经济纠纷。”张先生说。

  16日晚上,市场的另外两个门也被混凝土堵上,此时的市场已处于交通瘫痪状态。市场方工作人员答复商户,他们也不知道是谁把大门封堵了,没办法解决。

  “22日凌晨,市场内发生了巨大的声响。”商户刘女士说,“我当时还以为地震了,后来才知道是挖掘机在砸地。”

  市场内一条南北向直通北大门的主干道,被挖掘机破坏后最窄处仅有1.8米,车辆通行非常困难。一辆汽车在此用了3分钟时间也没过去,索性放弃。

  【影响】

  商户:

  一天卖不到300元

  道路被破坏后,车辆进出困难,商户们的生意受到巨大影响。经营粮油的王先生说,自己平时每天的营业额都在4000元左右,这些天,每天的营业额连300元都不到。经营饭店的刘先生也说,23日一天的流水只有50元。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有几家商铺大门紧闭,门上贴着转让两个大字。“一个多星期都没有生意了,可不是得转让嘛!再这样堵下去,我们只能吃雪度日了。”一位商户苦笑着说。

  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的旺季一般在年底,但上午11点左右,市场内顾客寥寥。

  一些商户为了补救道路,用水泥把混凝土浇筑的地方砌成一个斜坡,行人和电动车可勉强通行。“人进不来,我们就骑车把货送出去,让客户在门口等着。这天寒地冻的,可不少受罪。”一位商户抱怨。

  商户们的生活也受到影响。一些商户的孩子在市内上学,但车辆被困在市场内无法接送孩子。

  商户还告诉记者,2015年10月市场大门就曾被三辆大卡车堵了近半年时间,直到2016年4月才恢复正常。“我们都是正常交房租,正规经营,因纠纷造成的这种问题,不该由我们来承担。”商户张先生说。

  【声音】

  市场工作人员:

  听说是欠钱造成的

  随后,记者在一家茶叶店内见到了市场方工作人员李先生。原来,早在今年7月20日,市场方办公楼出入口就被一辆车堵住,直到现在还没挪走。当时市场方所属的郑州臻成商贸有限公司发布了放假通知,称等事情解决后再恢复正常工作。其工作人员现在只剩下三位物业管理人员和十几位清洁工。

  李先生说,他也不知道堵门的人是谁,“我们只是临时管理方,负责物业管理,听说是公司欠钱造成的。”李先生称,公司的领导一直在换,“我也联系不上公司领导”。

  据了解,该交易中心有800多家商户。

  【进展】

  有说法称问题仍在协调中

  记者来到市场所属的侯寨警务区了解情况。一位警察说,确实知道堵门事件,但因为是经济纠纷造成的,也不便多管。

  当日报警的市场方保安张先生说,报警后得知,是因为市场方老板欠钱,双方属于债务纠纷,处理意见是不予立案,要求双方协商解决,寻求法律途径。

  商户又到二七区侯寨乡人民政府寻求帮助,得到答复:正在协调当中。

  截至发稿,市场大门已被堵了10天,尚未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