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晚,郑州某学校的一名16岁女生,被三名女同学在教室内殴打,受伤女孩至今仍在住院治疗。而被打原因似乎很简单,有人传被打女生说了对方的坏话……近来发生的校园暴力让人吃惊、令人发指。是什么让处于花季的孩子们成为施暴者和受害者?在这些触目惊心的事件背后,该如何反思、管住校园暴力? 

  

      在医院,小莉见到了采访到被打女生小娜(化名)。她看上去十分虚弱,腿部和肚子上的青淤仍清晰可辨。 

  

  说起当天的情景,小娜忍不住流下眼泪。平复了情绪后,小娜断断续续地诉说了事发时的情景…… 

  

      小娜说,当时她被吓得不轻。那一会儿,她失去了反抗能力,甚至也不敢大声呼救。 

  

      不仅如此,小娜的妈妈刘女士说,当天是小娜例假的第二天。对方的行为更是对小娜造成不小的伤害。 

  

      事情发生后,原本活泼的小娜变得沉默寡言。对于家长来说,看到女儿变成这样,心里的痛不言而喻。 

  

      刘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对方家长虽然到医院看过小娜,但却始终没有给予道歉。那么,事情究竟如何?学习和对方家长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在学校,小莉见到该校校长。

   

      同时校方表示,目前已就此事作出严肃处理。一方面通过批评教育,使当事的两名女学生深刻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另一方面,也对她俩予以停课检讨和记过处分。而接下来,也会与双方家长一起去派出所协调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