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就要开考。12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打造“史上最严”考试,不仅考场统一配发文具,对大学在校生还严格规定了请假手续。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到26日进行。今年我省报名确认考生15.66万人,同比增加2.07万人,增幅15.26%,报考人数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此外,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招生考试首次合并进行。

  为加强源头治理,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介绍,“近期,省招办排查出了数百名身份存疑考生,并逐一进行了核查。”今年我省研究生考试严禁考生携带文具入场,由考场统一配备。

  今年,省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12月24日至26日考试期间,各高校大三、大四和研一、研二在校生外出的学生,必须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

  我省规定,对发生在校生参与助考作弊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对参与考试舞弊的教师和学生,也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