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花季少女来漯河会网友 家长赶忙报警求助

  “真是太感谢了!孩子小、不懂事,幸好你们及时劝阻,要不然她被骗了我们一家人可怎么活呀!”近日,一名年仅15岁的花季少女黄某从千里之外来漯会网友,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老街警务队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及时成功劝阻,黄某的父母来漯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如图),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爱的奉献”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谢意。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6年12月27日上午7时许,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老街警务队民警接到“110”指令,一名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年仅十五岁的姑娘黄某,偷偷离家独自一人乘坐火车来漯河会见网友,其父母发现女儿不见后多方查找,得知她来漯会网友后急忙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希望漯河警方能及时将其拦阻。

  接到报警后,民警李军旗立即与铁路公安部门联系,得知黄某乘坐的列车刚刚抵达漯河站。接到指令后,铁路公安迅速找到了黄某并将其移交给了顺河警方。为了少女的安全,民警将其带回了队里。

  经询问了解,民警得知少女名叫黄某,15岁,刚上初一,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不久前,黄某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了一个名叫穆某的漯河网友。穆某几次约黄某来漯河见面,黄某怕家人不同意,于是就瞒着家人偷偷买了12月26日的火车票前来赴约。

  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黄某进行了劝慰,缓解其紧张情绪,告知其不要冲动行事,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民警根据黄某提供的信息,迅速查找核实其网友“穆某”的身份信息。经调查,网友“穆某”提供给黄某的身份信息均不真实。

  12月27日中午,黄某的父母和亲友一行数人匆匆赶到漯河,得知女儿已被民警成功劝阻,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始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