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郑州从业半年的外卖小哥介绍,送餐迟到有可能会被顾客差评。而差评的结果,就意味着扣钱。外卖小哥:有时候他一个差评、或者投诉,都会罚钱的。一个差评会扣一百块钱,我们这边规定,差不多就一天工资。

    被扣钱事小,小哥们说,在送餐的过程中,还有一系列的困难需要他们克服。

    外卖小哥:雾霾天、下雨天、下雪天,在骑电动车的过程中可能视线不太好,就会出现一些危险。

    外卖小哥:比如说送的太晚了,顾客不要了,这个餐有可能我们就要自己承担了,自己把这个餐钱赔出来。

    可是在克服了层层困难之后,顾客们就能准时接到自己的订单了吗?

    假如遇到外卖送餐超时,不少人都表示,只要不是迟到特别离谱,一般情况下不会给差评。

    郑州市民:一个人要送好几份,距离也不一样,所以有的地方就会比较晚。

    郑州市民:毕竟像这种天气不好,人家也不容易,而且他们都是骑电动车,我觉得可以理解。

    而这份理解和支持,也感动着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虽然天气很冷,我们能把这些热腾腾的饭送到顾客手中,我们感到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