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河南高速通行预判及出行提示出炉,今年春节,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费政策,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共7天,自1月27日(腊月三十)0时起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时止,免费通行的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预计丨高速公路将出现4次流量高峰

  根据出行提示,今年春节由于天气良好,比较适合出行,预测2017年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比2016年1017万辆增长25.8%,将达到1280万辆次,日均流量183万辆。

  分析显示,预计春节期间将出现四次流量高峰:第一次高峰,将出现在1月19日(腊月二十二),当日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148万辆;第二次高峰,将出现在1月24日(腊月二十七),受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影响,日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172万辆;第三次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正月初六),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当日出口流量预计将突破230万辆,比2016年返程高峰日185万辆上升24%;第四次高峰,将出现在2月12日(正月十六),探亲流、民工流、学生返校等客流易形成叠加效应,当日出口流量预计将达到150万辆。

  免费期间收费站将对小客车不发卡、也不收费,日常收费站拥堵情况将大幅减少,更多的拥堵将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以及城市与收费站的连接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需合理安排驶离高速时间即可。为确保安全,凌晨两点至五点,长途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信息丨春节期间,还有4个高速路段在修路

  据统计,我省京港澳高速新乡至许昌段、连霍高速开封至洛阳段、郑西高速郑州至长葛段为历年春节假期流量大,易拥堵路段,建议避开上述拥堵路段,选择其他线路出行。

  此外,春节期间,还有4个路段在修路。分别为:郑州西南绕城高速K39段跨桥施工,超限车禁行;长济高速176km+109分离式立交桥施工,南半幅封闭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需要提前绕行;二广高速龙门站正在封闭施工,需要提前改道行驶;南林高速红旗渠收费站-豫晋界收费站,向山西方向的货车实施交通管制,红旗渠收费站分流向山西方向的货车。

  怎么走才能绕开修路路段呢?郑州前往洛阳、开封、登封、民权方向,可选择连霍、郑民、郑少和商登高速公路;前往湖北、河北方向,可选择京港澳、大广、二广高速公路;前往豫东、安徽、江苏、陕西方向,可选择连霍、宁洛、永登、新阳高速公路。

  河南交通运输厅提醒,今年春节7天假期期间,所有收费高速对小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记者 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