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你会给爱人送什么礼物?家住郑州的李先生,在情人节当天给爱人转账13145.20(谐音“一生一世我爱你”)元来表达爱意,不过这位好老公在转账时,手一哆嗦,转错人了。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李先生准备通过手机银行,转出13145.20元到爱人赵荣的账户里,表达自己“一生一世我爱你”的爱意。谁知当银行的提示短信发过来后,李先生一看,傻眼了,转入的账户不是爱人的账户而是名叫梁荣的账户。

  原来,李先生因为常出差的缘故,经常在某航空公司订票,使用手机银行支付机票款,手机银行里也留有转账记录,在给赵女士转账时,他不小心,转错了。随后,李先生先是给建行的客服打电话,但客服告诉他,手机银行转账是实时到账,无法冻结。

  随后李先生又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民警表示,这属于赵先生的个人失误操作,无法立案,建议他和对方协商处理。

  李先生又去到银行大厅求助,银行工作人员很快帮他查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给人家说了来龙去脉,没想到人家非常爽快,说等一下她确认有转账之后,一定会把钱还回来的”,李先生这才安了心。

  收到这笔“意外钱款”的是郑州市民梁女士,她是郑州某航空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天她正好出差在外地,接到李先生的电话,她也颇感意外,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她当即给李先生回短信说“中国好老公,我一定会尽快帮你解决这个事情”。因为担心还款晚了,会给李先生造成家庭矛盾,梁女士赶紧委托自己的同事,将钱转回李先生的账户。昨天下午2时许,13145.20元回到李先生的账户。

  “真的是非常感谢她,没想到人家会这么爽快。”昨天下午,赵女士向记者讲述完这段遭遇后,还是对梁女士充满了感谢。

  “其实我也挺感谢他们的,让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梁女士说,这一段遭遇也让她的这个情人节过得更有意义。(记者 丁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