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经济频道齐聚河南 共话做强节目做大产业! 

  4月26日上午,中广协经济节目工作委员会第五届换届大会预备会在古都开封开元大酒店举行。在大会上启动的“一县一品”项目,作为电视购物助力河南特产走向全国的创新举措,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

  此次会议由中广协经济节目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广电欢腾购物承办,由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30家电视台及相关经济频道的负责人参加。会议进行了换届大会的筹备工作,并举行了2016年度全国优秀经济节目的评奖。

  会议上的陈氏太极拳表演

  会议上的少林功夫表演

  在本次大会上,首次在河南试点遴选了6家县市级台入会。河南广电欢腾购物联合6家县市台,在会上共同启动了“一县一品”项目,由欢腾购物通过“平行贸易”的形式,将河南各地的特产推向全国。在本次会议中,来自河南封丘的生命果产品作为“一县一品”项目的代表产品进行了展示。

  河南广电欢腾购物总负责人石常启在大会上发言表示,随着媒体融合的深入推进,县市电视台的发展更显艰难。作为河南广电改革发展的举措之一,欢腾购物和县市台进行合作,由县市台提供固定节目时段和播出频道,播放由欢腾购物统一制作、统一包装、统一编排、统一传输、统一标识的节目,实现河南广电从上而下的反哺。

  ▲中广协经济节目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丽红女士致辞

  ▲河南广电欢腾购物总负责人石常启在大会上致辞

  目前,欢腾购物已经先后在中牟县、浚县、济源市、虞城县、孟州市和修武县6家县市台开播,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县市台有25家。正是在县域合作的基础上,欢腾购物启动了“一县一品”项目,“一县一品”是指欢腾购物依托省级电视购物平台优势,由合作县(市)级台将当地的特色产品进行收集整理,推荐符合欢腾购物供货要求的产品,通过欢腾购物频道和河南广电旗下的喜买网进行销售。同时,欢腾购物还将通过“平行贸易”的模式,向全国30多家电视购物频道进行推广,助力河南特产通过电视购物的平台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