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

 

新港花街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本届园博会开幕后即赶上“十一”黄金周,国内外游客将齐聚游赏园博园,那么园博会里有哪些好玩的,好看的?市民如何购票?映象网记者为你一一打探。

  园博会门票60元 按天计算可重复使用

    今年9月29日在郑州举办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址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园博会展园区包含园博园主展区、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三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

  园博会的票价已经确定60元/张。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不收取门票,收门票的是园博园主展区。对于现役军人、老年人以及学生、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免票或优惠情况,将按国家规定执行。

  开园后,郑州园博园每天的游览人数将由智能系统进行控制,当达到一定数量时,网上售票将停止。购买门票的渠道很多,包括现场购买、自动售票机售票、网络购买等,在网上购买后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园博园。通过网络购票,还可能享受到优惠政策。

  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园博会门票按天计算,如果上午没有逛完园博园,中午出去吃饭后下午仍可再次进入园博园,智能系统可自动识别。

乌鲁木齐园

  郑州市区到园博园将新开通多条公交线路和直达巴士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表示,今年游赏园博园做了精心设计,充分准备。

  “购票中,在园区售票处(东西南北大门)、官方微信、APP、自助售票机,购票均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薛永卿介绍,在国内任何地方,通过各种手段可以直接购票。

  此外,在交通线路方面,园博会距离新郑国际机场只有十几公里,还有高铁、公交、地铁可以方便到达。

  “新开通了郑州市区至园博园3条大站快线公交和9条直达巴士,航空港区内新开通4条至园博园公交线路,游客可以从郑州市区乘坐公交、巴士,或乘坐地铁、郑机城铁到航空港区换乘公交到园博园,多种渠道方便群众游园实现低碳绿色出行。” 薛永卿说。

  此外,映象网记者还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园博会园区内设置了很多服务设施,比如餐饮、小卖、观光电瓶车等便民设施,又具有中原特色的餐饮区,并为老人、儿童、残障、母婴等设置了配套服务设施。

  薛永卿特别强调了,本届园博会园区导览采用互联网科技标示系统,便于百姓游园和互动参与;园区周围停车场车位充足,并实现智能停车;招募了经过培训的百余名志愿者和解说员足员上岗,热情为游客提供服务,期待国内外游客前来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