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自由泳冠军、阳光、八块腹肌,甚至有人说,颜值是他身上最不值得一提的优点。对!你们没猜错!这说的就是宁泽涛!今天,在全运会上获得100米及50米自由泳冠军的宁泽涛要回到郑州。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今天上午9点,宁泽涛到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出席“八方援·心希望”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河南启动仪式,作为NU SKIN 如新青春公益大使,宁泽涛还给先心病患儿准备了礼物。

  宁泽涛2016年成为这个项目的公益大使之后,曾到医院ICU病房看望先心病孩子们,他们满身插满了管子,真的非常让人心疼,并在今年3月,为先心病孩子捐赠了30台手术。这次宁泽涛不仅捐助患儿手术,还要到病房看望先心病儿童。

  据了解,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心脏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陆续与多家基金联合开展河南省贫困先心病患儿爱心救治大型公益项目,并逐步扩大合作。自2012年以来,共资助先心病患儿1200多例,总共资助金额为2300多万元。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每年接诊住院先心病患儿约1700例,手术患儿近1500例。其中,约有36%的先心病患儿得到了先心病救助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