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有意识了,谢谢您出手相救。”

  映象网据焦作网报道 9月26日早上,焦作水务公司太行水厂职工鹿志强接到市民刘建设打来的电话后松了一口气,他悬着的心总算放下。9月25日前,鹿志强和刘建设并不认识。他们之所以有交集,还得从9月25日的那场救助说起。

  9月25日7时20分,鹿志强骑着摩托车上班时,在距离单位100米的地方,看到湿漉漉的地上躺着一个女孩。鹿志强把摩托车停好后,赶紧上前查看,发现女孩处于昏迷状态,血从其耳朵里往外流。鹿志强问女孩父母的电话号码,但女孩没有反应。他用毛巾压在女孩的耳朵上止血,然后试着在女孩的手机里寻找其家人的电话号码,但女孩的手机设置有指纹锁,无法打开。随后,鹿志强拨打了110、120。

  就在鹿志强救助女孩的时候,路人用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并发到微信朋友圈寻找女孩的家人。救护车赶到时,一名男子也来到现场。这名男子自称是女孩的同事,他和医护人员把女孩抬上了救护车,并跟着一起到了医院。女孩被救护车接走后,鹿志强把女孩的电动车推到单位暂时保管。

  受伤女孩是否有生命危险?当天,鹿志强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鹿志强今年46岁,他无法忘记女孩躺在地上耳朵流血的那一幕,希望女孩能脱离危险。

  这个女孩名叫刘洋,今年22岁,在我市某口腔诊所实习。就在鹿志强担心刘洋安危的时候,刘洋的父亲刘建设接到了女儿同事打来的电话,之后匆匆赶到医院。

  据刘建设介绍,他赶到医院后,看到昏迷不醒的女儿都蒙了。医生称刘洋摔倒后头部着地,导致右侧颅骨骨折、左侧颅内出血严重,如果颅内积血无法消除,就得做开颅手术。

  当天下午,刘建设和民警一起找到了鹿志强。刘建设向鹿志强表示了感谢,并将女儿的电动车推走。

  经过一夜抢救,刘洋由深度昏迷转为浅度昏迷。9月26日早上,刘建设给鹿志强打电话,告诉他这一好消息。鹿志强得知刘洋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后,深感欣慰。

  鹿志强救人的事在微信朋友圈被刷屏,有网友留言:“你勇敢抱起摔伤女子的那一刻,你的举动让多少人自愧不如,你的举动让多少人竖起大拇哥。你的善举,唤起了人们心中的温暖,唯有先做你这样的同路人,才能期待前方路上有人同行!”

  “我也是一个父亲,我希望每个孩子都平安、健康。”鹿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