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10月23日17时,十九大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一结束,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便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十九大”前方报道团驻地,代表省委看望慰问一线记者和工作人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一同看望。

  谢伏瞻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具体指挥下,你们站位全局,确实把宣传报道十九大作为检验政治觉悟、政治立场的重要机会。会前的报道就得到了中宣部的肯定。会议开始后,你们不分日夜,连续作战,综合运用视频、文字等媒体融合手段,从内容到形式都非常新颖,表现出了极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高度赞扬,打了一场硬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道组表示感谢和慰问。

  谢伏瞻说,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作为媒体人,能赶上这个时代,贡献你们的智慧,贡献你们的力量和汗水,在十九大的报道当中发挥重要作用,一定会在人生当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谢伏瞻说,下一步,希望大家结合我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发挥优势、再接再厉、精心策划,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在全省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讲好河南故事,树立河南美好形象!

  谢伏瞻看望慰问河南广电全媒体的N个细节

  在谢伏瞻看望慰问河南广电全媒体报道团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发生的几个细节,让报道团全体成员,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细节一:每个人都要握到 一个也不能落下

  10月23日17时,谢伏瞻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十九大”前方报道团驻地,首先主动走到每一位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座位前,与驻地所在的50多名河南广电全媒体报道团成员,一一握手交流。

  “你们的队伍很庞大,每个人都要握到,一个也不能落下。”谢伏瞻亲切地说。

  50多次伸手的动作,50多次面带微笑地点头致意,这样的细节,让报道团每位成员倍感温暖。

  细节二:点赞河南广电全媒体传播这种形式很好

  谢伏瞻先后来到编辑区、视音频传输区、新媒体发布区,详细听取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仁海关于河南广电全媒体十九大新闻报道的情况介绍。

  驻足新媒体发布区,谢伏瞻认真观看了“我们的十九大”报道汇总微视频。

  王仁海介绍,此次河南广电全媒体采访报道党的十九大,按照中宣部的部署,做好《十九大时光》专题,同时把镜头面向基层、对准百姓,推出“我们的十九大”系列报道,用全媒体的传播手段,传达了河南一亿人的心声。

  “系列报道,选取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去过的地方、关心的事、见过的人。取聚焦省委省政府关心的大事和战略,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牵挂的福祉和细节,体现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对党的热爱。”王仁海介绍。

  王仁海告诉谢书记,河南广电全媒体这次创新报道十九大与央媒同频共振,央广关注报道河南达到了88条,央视关注报道河南达到62条,这在全国名列前茅。

  听完介绍后,谢伏瞻说,你们是全媒体传播,这种形式很好。

  细节三:这个MV很有意思把它看完

  此次采访报道党的十九大,河南广电全媒体提前准备、策划,一系列精彩栏目逐一呈现。其中,河南广播电视台精心制作了原创音乐电视作品《让中原更出彩》,充分运用画面语言和音乐语言抒情表意,唱出了河南人的精气神,展现了发展中河南的生机与活力。

  谢伏瞻在看望报道团过程中,观看了河南广电全媒体《聚焦十九大》、《党代表声音》等全媒体重点栏目。

  在观看音乐电视《让中原更出彩》时,由于节目时长原因,王仁海问:“这个歌曲时间有点长,是不是看完?”

  谢伏瞻回答,挺好,看完。然后和大家一起兴致勃勃的全程看完了这首河南广播电视台的原创MV。

  细节四:临时党支部很好

  在现场,谢伏瞻注意到驻地墙壁上,张贴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北京临时党支部的人员名单。

  王仁海介绍说,为了报道好这次大会,河南广播电视台北京报道组在北京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在这次报道中,确实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

  “你们在北京成立临时党支部,很好!”谢伏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