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几天,河南天空很不平静。先浓雾后大风,最终由冰冷的初霜冻收场。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出现静稳天气。据介绍,静稳天气通常指近地面风速小,大气稳定的一种低层大气特征。大气持续静稳,易形成雾霾天气。

  而今明两天夜间到上午,除西部以外的其他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中北部和东部地区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全省大气污染气象条件将达到4~5级,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

  据省气象台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8日傍晚到29日我省将出现较明显大风降温天气。

  28日傍晚到29日,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5级,北中部地区局部阵风6~7级;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6℃~8℃。

  29日上午雾霾逐渐减弱消散。30日早晨,豫北和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4℃以下,将出现轻度初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这场大风来势汹汹,刮风时行人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郑州天气

  今天晴11℃~24℃

  28日晴转多云9℃~24℃

  29日多云转晴6℃~13℃(记者 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