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黄河路站交通组织新闻通气会

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黄河路站交通组织新闻通气会

  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黄河路站图纸

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黄河路站图纸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合并部分公交站点、偏移两个车道、设置警示标志……10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公司获悉,2号线黄河路站拟于2013年10月19日6:00开始对花园路(黄河路口至纬五路口)实施交通疏解模拟围挡,为期3天,附近交通和公交站点乘车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模拟】配合轨道建设对黄河路模拟围挡

  花园路、黄河路两条主干道在中心城市路网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两条路交叉口的交通地位更是重中之重,一旦该交叉口出现问题,直接影响到北部城区的交通运行状况,甚者,影响范围会扩大到中心城区路网的交通运行状况。

  而郑州地铁2号线黄河路站施工时将会在该路段交叉口南侧花园路路面围挡施工,拓宽道路两侧绿化带,拆除部分建筑,预计占用时间为14个月。

  为了验证设置围挡后对该路段造成的影响,黄河路站将于10月19日早6:00开始对花园路(黄河路口至纬五路口)实施交通疏解模拟围挡,共实施3天。

  【影响】两个车道偏移 公交站点将合并 

  据郑州市轨道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模拟围挡,除了对花园路与黄河路行驶路况产生影响外,还将影响附近部分公交站点的设置。

  “花园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维持现状通行方式不变,只是花园路就是黄河路至纬五路段向西偏移两个车道。花园路与纬五路维持现状通行方式不变。”

  此外,花园路黄河路公交站点(花园路西侧)部分线路移至黄河路口以北100米设置临时公交站点,部分线路与红旗路公交站点合并。

  “在真正实施了围堵,经过该路段的部分公交会出现一些拥堵的现象,所以,我们拟合并或撤销一些公交站点。”郑州市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分析】黄河路或将限制左转

  郑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对这三天的车流和路况进行分析,然后联合其他部分析围挡后对该路段的交通所造成的影响。

  “根据分析结果,我们或将会对黄河路驶入花园路的东进口限制左转。”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负责人说。

  如果限制左转实施后,将会极大影响黄河路驶入花园路的车辆。郑州市交警支队交通科驻轨道公司联络员毛振联建议大家由纬三路、纬度二路或经五路进行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