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来自中牟的农民卢中仁和老伴在郑州街头夜宿时,卖了一天半红薯粉条的1500多元钱被窃贼偷

  11月18日,来自中牟的农民卢中仁和老伴在郑州街头夜宿时,卖了一天半红薯粉条的1500多元钱被窃贼偷走,骡子和一车红薯粉条也险些丢失。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11月18日,来自中牟的农民卢中仁和老伴在郑州街头夜宿时,卖了一天半红薯粉条的1500多元钱被窃贼偷走,骡子和一车红薯粉条也险些丢失。

  【现场】露宿街头,骡子被偷钱被盗

  11月19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走到文化路与优胜南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对农民夫妇在街头哭诉。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卢老汉和老伴来自中牟,18号上午赶着架子车来到郑州卖红薯粉条,没想到却遭遇了不幸。

  “昨天夜里23点多,我们在路边睡觉惊醒时,发现停在一旁的骡子连车不见了,再一看,自己压在被褥底下装有卖红薯粉的1500多元的衣服也不见了。”卢老汉说,后来,南阳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了停在路边的骡子和车辆。

  “骡子值七八千元,而车上的400多斤红薯粉也得卖三千多多元,加上车辆一共一万多元,要是找不回来,就是天塌一样。”

  在现场,一名年轻男子路过听到卢老汉的遭遇后,从衣兜里拿出200元钱塞给他们。“我赶紧追上去,想把钱还给他,年轻人死活不接。”

  当记者问这名年轻人叫什么名字时,年轻人不予回答,只是说,他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看到人家有难,自己想帮一把。

  【爱心】全城上演买粉条感人一幕

  为了让他们尽快将剩下的红薯粉条卖完,早些回家,上午10点多,映象网发起微博,号召好心人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买粉条去!10点40分,一位网名为“憨头惑惑”的网友看到微博后赶到现场,买了100斤粉条,说要发给员工。

  11点20分,郑州正发出租车公司V车队的的姐丁云新在本地广播电台里听到卢老汉的遭遇后,送一位乘客到北环,就放空车来到现场。她买了一捆粉条,递给卢老汉120元钱转身就走,不让找零。

  随后,郑州通美公司周和房出租车队邵长浩、陈现军、牛济忠开着出租车来到现场,他们买下了剩下的全部红薯粉,“剩下的我们全买下来,就是为了让他们早点回去,如果再露宿街头丢了钱,他们可承受不了”。

  在此期间,还有很多市民都多给20到50元,不让找零,卢老汉百般推让,最后不得不接受大家的爱心。

  【结果】市民2个多小时买光爱心粉条

  “这些红薯粉条要是平时卖,最少得三天,今天在大家的帮助下,两个多小时就卖完了,谢谢有爱的郑州人。”12点40许,红薯粉被好心的的哥的姐和热心市民全部买走了,卢老汉感慨万分。

  在卖粉条的时候,还有市民给他们送饭。一位好心市民闻讯开车赶到,看到红薯粉已经卖完,很是遗憾,她便从车里拿出一包新衣服递给了卢老汉的妻子。还有不少人给卢老汉打来电话,当得知快要卖完了,都说些安慰祝福的话,这同样让他们两口子非常感动。

  临走时,卢老汉仔细清点了手里的钱,一共是3800余元。“要是正常卖也卖不了这么多,热心市民太多了,而且还多出不少钱。”他眼含热泪说。

  “偷我的就是一个人,可帮助我的人却数不清,郑州人真好。”中午1点许,卢老汉两口子收拾好东西,与大家拱手告别,赶着骡子回家了。

 爱心市民在购买粉条

爱心市民在购买粉条

  爱心市民不让找零

爱心市民不让找零

  很多市民都多给20到50元,不让找零,卢老汉百般推让

很多市民都多给20到50元,不让找零,卢老汉百般推让

  在卖粉条的时候,还有市民给他们送饭。

在卖粉条的时候,还有市民给他们送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