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手机录音实名举报“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准备利用职务之便勒索企业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个声音根本不是我”,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手机鬼斧神差接通了却没有挂机,谈话内容被一字不丢地传了出去。日前,市民李琳女士(化名)向清远市清城区纪委实名举报“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利用职务之便,准备对辖区内的企业勒索巨额钱财,而举报的内容则来自其手机录音。

  昨日,新快报记者与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进行了面对面采访,陈柏和表示录音中声音不是自己。而接到举报的清城区纪委表示,目前已启动调查程序,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手机未挂机传出大秘密

  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李琳表示,从本月初开始,自己因工作经常和“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保持电话联系。“后来他可能也烦我了,就再也没有接我的电话。”李琳猜测自己手机被加入了黑名单。至于因何种业务与“陈柏和”保持联系,事主不愿详说。

  李琳说,12月7日晚11时许,自己用另一部手机打通了“陈柏和”的手机,但接通之后,始终没听到“陈柏和”说话。“信号肯定没有问题,电话也是通的,只听到陈柏和在和别人讲话。”李琳说,手机里传来的谈话声音很清楚,因为好奇,自己没有急着挂断电话。背景没有什么噪声,李琳判断应该是室内,而与“陈柏和”对话的最少还有另外两名男子。

  “最开始并没有听到什么内容,直到30多分钟后,他们的对话把我吓了一跳。”李琳说,录音中的“陈柏和”对朋友表示,以他今天的职位,要盯死辖区内任何一个企业都是很容易的事情。

  李琳说,“陈柏和”在谈话中叫嚣道,要盯就盯住资产高,最好资产过亿的企业。“陈柏和”还表示,“清城区8个街镇,每个搞100万,就有800万,就算分你400万都够了,不用做其它了。”

  录音后向纪委实名举报

  “听到这些内容时,我就觉得‘陈柏和’这个人有问题,所以就直接按下了手机上的录音键。”从李琳提供的录音手机,新快报记者查询通话记录看到,12月7日23时16分开始,确有一次时长为46分8秒的通话记录,呼叫号码为“139××××9555”,李琳用手机录下了此次通话的后面8分多钟。

  录音中的谈话内容,多是一名操着清远口音的中年男子,用当地白话在口若悬河,不时会有另外的男子在附和。李琳表示,这个一直在说话的男声就是“陈柏和”。李琳告诉记者,因觉得事关重大,录音的第三天向清城区纪委进行了实名举报,并提交了录音证据。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从清城区纪委了解到,该单位确实接到有关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的举报材料,目前已启动调查程序。“现在还需要对录音进行技术鉴定,看看是不是陈柏和本人。”清城区纪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纪委还未对陈柏和采取任何措施,其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关于该案的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对外公布,但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

   李琳提供的录音(部分)

  ●8个街镇,每个都交100万,(粗口),做两次就可以收手,你看他敢不敢揭发。他一家厂值一亿几千万,我们无非要他一百几十万,或者要两百万。如果他揭发我,我要他整间厂都倒闭。你说他会不会衡量,哪个比较划算?傻子都不会去告我啦!这是哑巴吃黄连,没得告的!办一间厂很难,盯死、整垮一家厂很容易,我们要把握好机会,抓紧落实好!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就算没有我陈柏和做,一样会有陈二,陈三四会做。其实我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找一两间厂,到了那里打麻将,就可以盯死那些厂长,他们就会乖乖送钱给我了。

  ●清城区8个街镇,每个搞100万,就有800万,就算分你400万都够了,不用做其它了。加上我有马仔,万一出了事,他来负全部责任。如果我死了,你们都得死。但是我有马仔,他被抓了,我可以理顺关系,让他坐几年牢就出来,一样可以有饭吃。这样是最高境界!

  ●我们的关系,在别人眼里要假装不和的,我们要故意做戏给别人看。我可以教你,比如在别人面前说我蠢,故意让我生气。就算出了问题,我会去找关系,把我调到别的部门去,这样我们都可以抽身。这也是最高境界!

  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

  我没有说过这些话

  根据李琳提供录音的“139××××9555”,新快报记者试着多次拨打,但该号码不是处于无人接听,就是转入秘书台。后来,新快报记者通过其它渠道,拨通了陈柏和另一个手机号码。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自己就是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但对李琳的说法完全否认。

  昨日下班时分,新快报记者在清城区环保局办公室,见到了在外办公匆匆赶回来的陈柏和(上图,电视截图)。仅仅听过一分多钟的录音后,陈柏和当即表示不用再放了,“这个声音根本不是我,我也没有说过这些话。”

  陈柏和表示,对于辖区内企业有关环保方面的审批、验收、监管等权力都在清远市环保局,区环保局通常都是配合市局行动。

  “如果要查处某个企业,先要对其排污标本进行取样化验,检测不合格的,会要求整改,整改再不合格的才会关停,不是说关就关的。”陈柏和说,清城区环保局平时主要工作是受理群众投诉,以及对一些无牌无证的排污企业进行巡查,对于有牌有证的企业环保监管等情况,均由清远市环保局负责。

  “对于这件事,我只能表示愕然。”陈柏和说,他从2009年调任区环保局以来,平时并无与人结怨,“如果真的有人搞我,那应该是恶作剧吧。”

  (记者 王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