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博消息,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于4月15日晚间被带走调查。据了解,15日傍晚,郝卫平的妻子准备从首都机场出境被发现,有关部门人员直接去郝卫平家,随后将郝卫平带走。

  郝卫平长期在国家发改委从事电力管理工作,2004年成为电力处处长,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时升为电力司副司长。2013年3月国家能源局与电监会合并成立新国家能源局,5月郝卫平才改任核电司司长。而郝卫平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3月17日陪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调研。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证实,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元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另有知情人说,魏平日穿衣朴素,骑自行车上班。

  据悉,魏鹏远长期在发改委煤炭处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魏鹏远由煤炭处处长升任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属于正处级副司长。而郝卫平也在同年由电力处处长升任副司长。

  魏鹏远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2014年1月9日。当时,魏鹏远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财政部税政司等部门领导一行九人,在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陪同下,到岱庄煤矿调研。

  (记者杨凤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