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最大的会场--莫斯考尼西举行。虽然叫"开发者大会",但在前几年,苹果确实在这个会上发布过一些硬件产品,比如iPhone 4。但从iPhone 4s开始,苹果公司有意将iPhone和iPad硬件的发布会放到秋季,开发者大会回归了软件为主的节奏。

  而去年6月的大会,除了发布iOS 7操作系统,新款Macbook Air也正式面世。今天的大会究竟会有什么新品出现?搜狐科技特派前方编辑张国仁发回现场报道。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最关注的还是苹果在硬件方面的惊喜。特别是,iPhone 6的各个细节现在已曝光,也有一些它会面世的传言,但这次大会确实没有任何的一款硬件发布,期待颇高的果粉们肯定是感到失望。不过在硬件方面,会上有展示法拉利的汽车,这个也算是一个跟硬件结合的展示。

  再来关注软件方面,会场上,苹果公司已经挂起了移动设备操作系统iOS8和桌面电脑操作系统MAC OS10的横幅。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发布了新一代的ios8操作系统,库克和费德里奇轮番上阵。

  苹果在两个系统平台上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特别是iOS8,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进行了功能整合,可以发信息,除了信息还有语音,还有群组功能,这实际上就相当于是另外一个微信,这实际上也是在向微信包括what is up这样的社交通讯软件靠拢,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另外一个是iOS10它这个10.10的版本,IOS在很多方面打通并且进行全面的扁平化,这实际上是在模糊桌面PC系统和IOS系统的融合,也就是真正的实现所谓的三屏合一。第三点,最重要的一个升级是在健康功能和智能家具功能,但是现在实际上是没有介绍太多具体的应用。